close

 

第二天 蘭嶼玩透透~從早到晚,一點都不浪費,真正的蘭嶼玩法,讓您讚嘆、驚奇+驚訝,讓您永遠也無法忘懷的~~蘭嶼漁鄉風情畫

 

  

08:00蘭嶼晨喚就只有海浪聲,早餐後聽聽民宿主人的蘭嶼介紹

→真的要想辦法跟民宿主人混熟一點,聽說真的有民宿主人去抓龍蝦來給大家吃的呢!我們民宿(蘭嶼文化會館)是比較偏靜態的,老闆收集了許多文物─像琉璃珠、魚標本、貝殼之類的。



今天天氣有點陰陰的,但是比起昨天可以說是好天氣了,吃完早餐後我們還到民宿前的海攤跟獨木舟(平板船)照相,照完相就來去環島囉!。

  

09:00 上午行程:認識蘭嶼風俗民情~

(這個,我想要備註一下是建議行程啦!我出發前以為這是在行程裡‧‧‧)

 

【機車環島】前往『雙獅岩』是蘭嶼超人氣的地標,這裡是蘭嶼迎接早晨第一道曙光的地方, 也只有一大早才看得到雙獅岩旁邊的小獅子。到底是真是假?來蘭嶼,不妨起個大早一探究竟吧!沿途所見都是山羊在山坡上吃草,或大落落地躺在路中央,海邊的空屋也被吃飽撐著的山羊群給占領了,被太陽曬昏了,就會看到整群山羊來到海邊,選一塊礁岩排排站好,一起沖涼去!

→因為天氣,我們是第三天才去看日出,真的很值得你起個大早(約要四點起床,四點半出門,太陽五點初就會出現了。)。

另外,真的要小心到處跑的羊群跟家畜,這裡的家畜都是放牧的,島上雖然沒有紅綠燈,但是羊群們就跟紅綠燈一樣作用呢!

【釣魚高手】蘭嶼人釣魚自有一套另類的哲理,有道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釣上來的魚隨手放在礁岩所形成的小水坑裡,沿著礁岩的坑坑窪窪一路走到海岸邊,每一個坑洞裡都會讓你有驚奇的發現。

→真的!蘭嶼真的是得天獨厚,我們連在港口旁邊的小水窪還能看到珊瑚跟海蝸牛呢!港口邊也能看到獅子魚、鸚鵡魚等,啊~還有海蛇啦!

【曬魚乾】靠海吃海的蘭嶼,豐收的魚穫吃不完,都會曬成魚乾後留著慢慢吃。尤其是在飛魚盛產的季節,家家戶戶在門前曬滿了飛魚乾,更是壯觀。

→雖然五月底飛魚已經少很多了,但是還是會看到滿街的飛魚乾,除了買回家,也有小攤販會幫你現烤,聽說有分一日曬,三日曬跟多日曬,建議要吃新鮮的跟一日曬,超好吃的!多日曬用烤的就太硬了‧‧‧不過是蠻適合當下酒菜的

【丁字褲】丁字褲向來是代表蘭嶼勇士最鮮明的象徵,現在要看穿著丁字褲的陽光猛男,只有在當地特殊的祭典才看得到。

→有興趣的男士可以試穿看看喔~會有很多美女來跟你要求照相的!如果沒看到的女士們,下次要四月飛魚季開始時就來才有眼福囉!

【傳統的地下屋】是達悟族先民生活智慧的結晶,將房子蓋於地底下便可以安全躲過颱風、海嘯侵襲肆虐,房屋四周的排水系統做得相當好,再多的水灌進來也不怕。由於蘭嶼傳統的地下屋所剩不多,目前也只有老人家還住在這裡,此地還保有許多禁忌,若要造訪地下屋一探其神秘,拍照參觀前必須要獲得屋主的同意並遵守當地的禁忌及規矩。

 

 

 

 

 

 

 

 

 

                    

 

 

 

12:00中餐時間,品嘗蘭嶼當地風味餐。

→中午吃著由無餓不坐幫忙提供的豬排午餐,環保的領隊們還準備了鋁製便當盒讓我們外帶,在蘭恩外面的涼亭裡一邊吹風一邊用餐再一邊看海景,比五星級飯店還享受呢!

  

聽說這裡的涼亭都是計算過的,離地高度剛好吹進來的風最涼,夏天在蘭嶼就算沒出太陽也是很熱很曬,中午在涼亭是最舒服的,用完餐還能睡個午覺呢!

  

14:00下午行程:海岸戲水或

潮間帶觀察,

感受一下沒有被污染的海岸清涼,當海水用力拍打在岩壁上,激起的浪花壯觀雄偉,原本湛藍的海水加上白色的浪花,變成帶有乳白色的淺藍色彩。岸邊還可以看到兩頭尖尖的獨木舟,那可是蘭嶼傳統的拼板船,到現在蘭嶼人偶爾習還會划板船出海,傍晚在海邊就可以遇見一艘艘滿載而歸的板船回來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體驗一下划一下獨木舟(拼板船或是雅美漁船),或是去浮潛─聽去浮潛的人說他們還有吃到海膽跟新鮮的貝類呢!當然,也可以帶著釣竿到岸邊垂釣。

  

潛水的話就要注意安全了,可別忘了蘭嶼位在菲律賓海峽上,又在黑潮帶上,海水可是洶湧的勒!浮潛的話一般會在八代灣,海水超清澈的,我們環島時在山上往下看還能看到礁岩呢!

  

18:00 最夯的體驗,另類的安排~別家找不到的行程~用們的賞鯨專船賞由蘭嶼黃昏落日美景,傍晚安排船上海鮮晚餐,體驗品嚐另一種很有特色的簡單『漁夫海上大鍋麵』及現釣漁夫海鮮料理,餐後順便再來一場夜釣南鱿比賽,當魚兒上鉤時還可聽到大夥驚喜聲四起,一不留神很有可能被魷魚狠狠的吐一口墨汁喔!

→本來是要在船上吃晚餐的,但是有鑒於團員中有大半人在去程就暈船吐到一個不行,所以我們改在島上吃海產店,吃到了新鮮現炸的飛魚─好好吃喔!

  

吃完飯後六點半出海,在船長尋找南魷時,我看著些許的晚霞(因為那天沒出太陽,所以只有晚霞)跟黃昏中的蘭嶼發呆,蘭嶼真的很美,遠遠還能看到側面的老人頭(側面真的是超像蘭嶼當地的老人家)

 

在天快黑時,領隊們就幫我們準備好釣具,釣竿上還有螢光燈,原來是要吸引南魷用的。大家排排站好後就開始釣起來了,釣南魷很需要體力的,因為要不停的上下移動釣餌好吸引獵物,也要不時的把餌拉上來檢查。

 

第一尾掉上來的南魷是因為釣竿鬆掉,把餌拉上來後才發現的,一有人釣到就讓整船的人都有精神了起來(大概不包括那些暈船的吧~),在換了一次點後,又掉上來一隻大魷魚,最後整船在三小時內共掉了"一百零三"隻魷魚,真的是可喜可賀!

 

回程時大家就坐在船頭看著滿天的星星跟月亮回港,雖然風吹來有點涼,但是真的覺得──這才是人生嘛!

 

21:00 入夜以後的蘭嶼很寂靜也很友善,街上沒有閃爍的霓虹燈及城市的光害,走在靜謐的海灘抬頭一望,滿天星星多得令人捨不得眨眼,靜靜的享受蘭嶼深夜的浪漫,直到夜深人靜

  

早餐:民宿早餐            午餐:當地風味餐          晚餐:當地風味餐

住宿:蘭嶼當地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