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我真的是因禍得福的達人了! 這次在上海轉機回台北真的是很好的例子。

 

話說,因為在上海浦東二航轉機是要出關的,因為出關等於入境,即使我只是在機場等轉機...也一定要加簽台胞證!(就像美國LA機場一樣,轉機一定要出海關)

 

這次我抵死不加簽,反正班機十一點就登機了,只等兩三個小時!(即使簽證費打折只要50RMB...詳情有興趣的可以看到最後的說明...)

 

所以航警只好扣押我的台胞證,也派了一個女警先陪我去領行李,最後請我在有警衛的地方等...(就是下圖的位置,領完約早上7點)

 

上海機場

總之,既來之責安之,我想。於是就安心的坐在那吃我的早餐跟看影片(好像太怡然自得了喔 :P)。    

 

大約7點半時,隔著耳機我隱約聽到航警的聲音 "...不飛了?...颱風停飛?...那妳們要派人過來呀!..."

 

再怎麼沒神經的我都查覺不對了...耳機拿下來聽她們說什麼,不會是說我吧?!

 

果然,女警說因為颱風,所以我的班機要停飛,航空公司說明天才有班機(?!),她已經請對方派人來了...

 

於是乎我也只能繼續等,心想,那是要在上海待一天了,要加簽的話也還要去換錢...那麼臨時不知找不找的到朋友吃飯...

 

而同時一旁熱心的警衛也開始跟我聊天了,"你班機不飛就在上海玩一天吧!航空公司應該會安排住宿的..."最後開始問我台灣的房價。

 

一旁負責特殊通關的海關人員也站過來聊天,從上海、台北、聊到全球房地產...(真感謝他們陪我聊天 :P)

 

8點半時終於航空公司有人來了,但是那個小姐說"我也是新來的呀!"...然後一問三不知...只知我航班取消。

 

最後我只得耍賴,要求她們要負責,難道所有航班都停了嗎?如果真的飛不了,總要幫我訂旅館吧?(這好像是不行...因為是天氣因素)

 

她只好打電話問,說"好像XX航空有飛,飛松山。"

 

"那到底有沒有位置呢?"等我確認飛松山也可以後航警問她。(因為我受航警管制,她們要派人陪我去CHECK IN才行)

 

她才趕緊再打電話確認,只聽到他用上海話講了一堆,最後終於給了航警一個肯定的答覆,

 

"XX航空有飛松山!9:05登機。"

 

於是就一個航警跟航空公司的小姐陪我去櫃檯CHECK IN,但那時已經8點快50分了...

 

我好像是倒數第二位乘客,還好還能托運行李,拿到到機票都55分了,我才想到我不知來不來的及登機的問題?

 

"放心吧,我帶你去肯定來得及的!"航警回應我的疑慮是很輕鬆的,還跟我提醒一航應該可以不用出關就轉機。

 

果然,一路都很順利,因為她一路護送我到過X光機 !(XD) 我生平第一次走特殊通關呢!不用排隊真的是太讓人開心的事。

 

等我到登機口排隊時一看,時間才剛過9點!也真的是太順利了!

 

沒想到會因為一個颱風我提早回到台灣(本來是11點才登機),也沒想到因為不爽辦簽證也享受了特殊通關!

 

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呢!(要不是航警在一旁施加壓力,我想航空公司根本不會理我...)

 

前情提要:

就是去程飛米蘭時沒想到我需要先出中國海關在入關轉機(就像美國LA機場一樣)!

 

所以有台胞證我也不能直接出關去轉機,海關人員要我去簽註室(也就是加簽台胞證的地方)加簽台胞證才能出關...

 

不然就要在他們指定的地方等到航空公司櫃檯開了,他們才能派人帶我過去。

 

考慮到我要在機場等上六七個小時,還是出關去找休息的地方比較妥當,我只好到簽註室問,而那裏的的官員態度超級差的!

 

"簽註要一百人民幣,台胞這麼多,你去跟其他台胞換吧!"當我表明我身上沒有人民幣時,那裏的官員就這樣打發我,

 

而最後走的一位同胞則說,她身上最後的零錢都給簽註室了,因為他們不肯找零錢...所以也沒錢跟我換。

 

還好旁邊操作快照的阿姨跟我說,她上次也看有外面匯兌的人進來換錢,讓我打電話問問,最後也順利換好錢,雖然付了50人民幣的手續費...

 

但是兌錢的人說,他們有跟簽註室官員說過,他們那裏可以直接打電話出去請匯兌過來換錢!?(聽完我真的是一肚子火!)

 

而等我填好表格去簽註時,他們又說現在有優惠,只要付50人民幣就可以簽註...(這也算因禍得福吧 = = ) 前後才差幾分鐘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