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來了,說到義大利,總是要介紹當地的美食的!雖說食物照片不多(因為都顧著吃,加上吃飯一直照相是會被側目的:P),其實晚餐選擇很多,像是前菜像是起士盤、鴨肝醬,主菜像是小牛排、烤雞、披薩、燉飯、義式水餃...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滿足(流口水中)!

 20110810 (22).JPG

不知是因為太陽晚下山(這已經是八點後了)還是因為生活習慣就是如此,晚餐時間是八點才開始喔!

因為義大利人很注重晚餐跟家人朋友相聚的時間,所以他們的飲食是早上簡單(可頌加咖啡)、中午輕鬆(一個麵或飯跟主菜─魚或是肉)、晚上超大餐(可以從麵包、前菜跟沙拉到麵/飯跟主菜),加上吃飯就一定要有肉跟酒(紅酒、白酒或餐後酒),大多人數人中年後就發胖...

 

20110813 (11).JPG

每天晚餐的餐廳都是客滿的,除了房客外也有鎮上的人來吃,旁邊的溜滑梯跟盪鞦韆也會有一堆小朋友搶著玩。

 

20110810 (38).JPG

雖然每個人都可以點兩個主菜,但是我一個主菜就爆胃了,還好能跟我姨共享,最後菜單上的菜才能幾乎都吃過一輪。(PS 圖中的主菜是烤雞加上配菜沙拉。)。

有看到圖中右邊酒杯上方隱約看的到一盤烤馬鈴薯,不用懷疑,它只是"配菜"!

 

20110820 (48).JPG

這道小牛排(它一點都不小,加骨頭有一點五公斤!)據說在米蘭吃至少要上百歐(因為是以百克為單位計價)!

我們是第二周看到別人點才點的,據說它只能吃帶血的,怕血跟不熟的朋友就別嘗試了,雖然我們是兩個人分著吃,但是吃到最後整個是橕的,雖然晚餐吃太好是保持身材的大忌,但這時候誰顧的暸這些呀!先吃了再說!(PS 結帳時才發現原來這道菜不在我們吃到飽的範圍內,只是算下來三、四十歐還是很划算!)

 

20110820 (53).JPG

這道菜不得不特別介紹一下,這是沙拉、烤馬鈴薯之外的配菜之一,操著羅馬口音的服務生每次點菜時都要重複問著"阿 七溝哩ㄟ爹、土 七溝哩ㄟ搭",這些北方來的老義就要嘲笑一下口音,但是到最後我都背起來了(:P),這道用橄攔油加鹽跟番茄的菜有點苦,第一次很難入口,但吃久了就習慣了,是很普遍的一道菜。

 

20110810 (120).JPG

對了對了,差點忘記介紹可愛動物區!呵呵,農莊當然也要有動物呀!像是雞、鵝、羊、馬、牛等,除了可以當晚餐的佳餚還能有副食品─像是牛奶、乳酪、起士之類的。還能讓小朋友享受餵食樂,路旁的草跟野花這些羊都很捧場的。

 

20110813 (3).JPG

除了菜園可以採到的小番茄外,游泳池那的果園也是很豐富的,除了桃子、李子、西洋梨,還有台灣不常見的無花果,我後來也在我們住的那裏找到蘋果樹呢!

 

20110811 (111).JPG

雖然說每天的生活就是放空跟吃,但是也是有一些娛樂的。因為在沙灘的時間很長,除了玩水/沙、散步外,就是撿貝殼。

 

20110811 (134).JPG

我們在沙灘的收穫是各式各樣,還撿過寄居蟹帶回去養了幾天,這些貝殼跟石頭可是很多用途的呢!

 

20110814 (3).JPG20110819 (74).JPG  

除了圖中的工藝品,小朋友可以玩貝殼貼畫、石頭彩繪之外,我們後來發展出的加工品還包含項鍊、手鍊、腳鍊等等。

 

20110814 (2).JPG  

這是我最滿意的風鈴喔!但還不是成品圖(哈,忘了照 :P),上面還有一隻木頭獨角獸,鸚鵡翻過來可是一匹駱駝呢!所有的起因都是因為只有我們住的那間有以前房客做的風鈴的關係,時間很多的我們就開始手工藝的接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