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覺得自己真的必須要克制自己的好奇心,尤其是一個人出門在外時‧‧‧
 
當然,不是說好奇不好,我想因為自己的好奇心,所以對很多事情都會覺得很新鮮,會很想多了解,但是也常常會在無意中把自己陷在危險當中,還好現在都會"記得"要保護自己,好奇也要有限度的。
 
上次帶老媽去香港時,一下公車就被一個印度人問要不要找房間,想說原本訂的也是便宜的賓館,就決定跟去看看(是因為我們有兩個人才敢去的啦),大樓裡他們買了幾個單位,隔了很多小房間就可以當賓館來租人了呢!不過很便宜,旺季一天也是三百港幣而已,不過,覺得出入人口好像很雜‧‧‧後來還是去原先預訂的地方。
 
我想目前最讓自己覺得"厲害"(真的是完全不知死活)的,就是在LA時搭便車去面試的經驗,那次是因為不想浪費錢租車,所以坐公車(LA公車超難等的!尤其是非市區的地方,等個三十分鐘是常有的事)到了面試地點附近,結果好像走錯方向走到住宅區,往回走時向路邊兩個在聊天的人問路,結果其中一個穿公車司機制服的黑人伯伯就說要載我去,因為很熱又走的很累,所以考慮了幾秒我就答應了人家的好心,結果他不僅載我去面試,還在面試後把我載去找我同學(開高速公路少說也開了十幾分鐘),之後還跟我們小聊了下,真的是好人啊~我心想!後來才想到他其實有說什麼有空去PUB喝一杯之類的‧‧‧等後來比較"深思熟慮"時,才慶幸─還好那時是遇到好人!
 
在那之前有一次是在日本岡山時,去後樂園觀光時遇到一個日本伯伯跟我聊天,後來聊一聊,他陪我逛了一半園區,後來又帶我去看瀨戶大橋,因為覺得大家都是好人─以為對方是熱心推銷日本觀光又熱愛照相(還幫我拍了很多照片)的老人家‧‧‧後來才發現原來人家是另外有企圖,還好最後能全身而退,真的是要感謝上帝!
 
怎麼越寫越覺得,我的標題應該要改成"甕(笨)膽(請用台語)"之類的‧‧,總之,出門在外,尤其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更要注意安全,遇到陌生人搭訕就要回想一下美國拍的恐怖片,很多兇殺案都是這樣發生的
 
在歐洲─尤其是像浪漫的義大利,常會有人會請女生喝咖啡的,也要多小心;東南亞跟大陸就更不用說了,網路上流傳一堆被迷昏然後器官不見的例子,可不是空穴來風喔!

總之總之‧‧‧出門在外一切安全至上,才能玩的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