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出差這件事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愛的是只有偶爾可以累積里程數及短暫的當地觀光的部份,恨的則有太多─舉凡水腫、時差、假日要工作等等,到回來後沒有補假!請膳雜費(我們沒有出差費…)很麻煩!展覽成效不彰要被質詢等等…

目前最讓我討厭的行程就是每年三月的德國漢諾威展了!為什麼呢?因為預算的關係,我們通常會選便宜的行程,而便宜=轉機很多次=坐車坐很久=一早要集合(不管去或是回…目前回程最早的記錄是零度的天氣半夜三點在漢諾威火車站集合)…

加上因為展覽時間最長(原本是七天,今年開始改為六天),所以我們的出差時間(加上飛機及轉機或是拉車)通常是十天跑不掉!每次去德國至少會卡到一個週末…目前最慘的一次是兩個週末都在工作!

我第一年去德國時因為公司沒參展經驗,機票跟住宿都太晚訂,所以去的時候含拉車的時間是二十幾個小時…坐到屁股都痛了!加上住的很偏遠,每天就是展場、餐廳跟民宿的往返,對漢諾威的市區印象只有夜景跟建築物,對會場的印象也只有很大(它有二十幾個館,每個館都比世貿大或差不多大)!

我現在還記得,有一天週日早上突然意識到台灣是放假時間,而我卻被關在德國的會場哪都去不得,突然覺得很想哭…(這委屈的心情當然也部份包含因為是跟老闆一起工作、一起住…)

所以…每次我說要去出差時總是羨慕的告訴我說 “真好!可以坐飛機!”或是 “真好!可以出國!”的朋友們,請不要再問了,我真的是千百般個不願意出差,除非我們公司福利變好(雖然很不可能,但是還是期待有一天會有補假及出差費!),不然我們公司參展人員真的是很心酸的! 補張照片說明,每天早上八點陸續會有廠商拖著小行李箱進會場,這是我們常用的二號入口,這個會場有五個路口,全部逛完應該要花個五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