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Tuesdays with Morrie) 作者: 米奇‧艾爾邦

這是一本藉由患重病的教授─墨瑞‧史瓦茲在他最後的生命裡與他的學生的對話,藉由莫瑞智慧的言語和看法,許多關於人生、愛情、工作等等議題都得到解答(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中國有一句話是“未知生焉知死”,在這本書反而是反過來的,因為知道自己何時會死亡所以更會珍惜自己的生命,雖然知道了自己的生命所剩不多,他反而更多的與親朋好友互動。在最後墨瑞為自己先舉行了追思會,他覺得人死了就聽不到這些緬懷的話,所以他並不覺得這是觸眉頭,反而很高興能在他還活著的時候聽到自己的追思會。

如果是我知道了自己只剩幾個月的生命,我會做些什麼呢?我看完書後自己問自己,我能為這個世界、我的親人好友們留下什麼呢?我是否能問心無愧或是無遺憾的離開這個世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