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蝎子與青蛙故事》

有一隻毒蠍子在一塊土地上.. 要通過前面一條大溪水才能到對岸去.. 可是它不會游泳..

即將面臨沒有食物可能會餓死的時候.. 突然~~一天它看到了一隻青蛙.. 於是苦苦哀求青蛙背它游過溪水到對岸去..

青蛙跟著毒蠍子說.. 我不能冒險背你ㄚ.. 萬一你在中途刺我一針我不就沒命嚕..
 
毒蠍子很有誠意的對青蛙說.. 我不會的.. 你想想如果我在中途刺你.那我不就也會淹死嗎..

青蛙想想也對.. 於是答應幫毒蠍子的忙.. 就這樣背著毒蠍子游著游著..
 
到了快到對岸時..

毒蠍子突然攻擊青蛙.. 它們兩在水裡搏鬥.. 在快沒呼吸時..

青蛙問了毒蠍子.. 為什麼你要這樣做呢.. 我們兩個都會淹死的..

毒蠍子回答.. 沒辦法這是我的『本性』
 
最近在跟同事A聊天,談到B的個性時,我突然想到這個毒蠍子渡河的寓言,我們常常很不解的是,為什麼明明跟事實不符的事可以說的跟真的一樣?為什麼不管交情如何,只要是對她自己有益的,就不用管事實的真相的瞎說呢?
 
正面的看,是要很佩服她"螫人"的功力;但是對我們這些常共事的人,再怎麼小心提防也難免會掉到陷阱裡頭(尤其我自己記憶力又不好‧‧‧)。
 
也許,她真的是不由自己的想要螫人,也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因為,這是她的本性,如果人可以這麼容易改變,就不會有句俗語說"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了。
 
只是,我真的不想當故事裡的青蛙‧‧‧雖然神叫我們愛世人,也說左臉被打了要連右臉也讓她打‧‧‧但是我真的是覺得很委屈,還好還有神可以讓我們知道真理與公義。
 
如果沒有神,不知道我會不會也跟她做一樣損人利己的事呢?
 
還好,我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