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度過一個非常釋放的週末後,心情真的是輕鬆了許多,很多時候一個小小的點藏在記憶的某處,雖然已經被遺忘了,但是它的漣漪還在,導致有時突來莫名的情緒讓自己也不知所措‧‧‧
 
週日在活動會場因為席地而坐,所以就索性把鞋子脫了盤腿坐,但不知踩到了什麼,覺得腳底一陣刺痛,看了又看,沒有東西呀!後來就把這個小刺痛給忘了,愉快的過了一天,回到家時發現腳底還是有一點痛,那應該是白天時真的刺到了什麼吧‧‧‧
 
坐在沙發上把腳翻過來看,好像有東西耶!可是又看不清楚,一壓就有血絲滲出來,老爸趕緊去拿了他的放大鏡跟小鑷子,只是他在找那個刺痛的來源時我的腳更痛了,好像就把那個小刺痛留在那還比找罪魁禍首的過程輕鬆一點!就在好像沒找到東西的時候,刺痛的來源不見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小片碎玻璃,難怪會看不清楚到底找到了沒有,也還好我沒有忽視它,不然有可能傷口癒合後玻璃就留在我的腳底了,也不知會引起什麼後果‧‧‧用完過期的雙氧水(對,我家只有過期的東西~"~)消毒後,隔天傷口就完全好了。
 
想想,這個跟我們的上課內容還真符合呢!怎麼說呢?因為有時候雖然是一個很小的點,可能是一句話、一個表情、一個影像,但是卻在我們心上留下了痕跡,也許只是一個小刮痕,但也許是一片碎玻璃留在裡面了,隨著時間,我們不記得這個舊傷口底下藏著東西,雖然表面上傷口好了,但是卻常常隱起讓我們自己莫名的疼痛‧‧‧如果不能把玻璃取出來,我們的傷口永遠不會真的痊癒!要治療的方法只有把傷疤剝開,找到引起疼痛的玻璃後在上藥,這個傷才會真的被治療,也才不會再引起疼痛。
 
只是,我們常常忘記、或是找不到引起疼痛的點,可能要等到引起破傷風或是其他併發症後才來找源頭,要花的時間跟精神比在受傷當下治療來的長,痛苦也大的多‧‧‧千萬不要忽視我們自以為的小小疼痛,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永遠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呼,想想,我差點要把玻璃留在我的腳底了‧‧‧還好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