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早餐:早上七點半在園區內咖啡廳享用中式早餐
(→如果怕沒吃飽的可能要早點起床,稍微慢一點菜就被早起的老人家們搶完了‧‧‧奇妙的是──為什麼早餐的咖啡也是即溶咖啡呢? )
 
遊園:早上九點有專人帶領介紹整個農場,除了鳥園、蝴蝶館及花園外,還有蜜蜂館
(→農場內的花都開的不錯,只是也有推銷他們自製的花粉及蜂蜜‧‧‧果然走到哪都有特產可以買‧‧‧)

(示範拿蜂巢取蜜)
 
(來試吃唷~)
埔里酒廠:來到埔里一定要來逛的酒廠,重點是試吃各式各樣酒類相關的食品
(因為大家覺得沒逛到很奇怪,所以還是安排我們去逛逛跟試吃,再來買點伴手禮吧!)

午餐 (→雖然大家在酒廠才試吃過很多東西,但是該吃的正餐可不會略過,菜都吃的很乾淨呢!)
仙佛寺:在下一站農場的附近的佛寺,讓大家下車走走逛逛
(→據說是為了避掉農場內的人潮及車潮而去的景點,寺廟蓋的還蠻美的,種了很多花,不愛逛廟的我照了很多花
就是了)
 
欣隆農場:專門種植菇類的農場,提供免費的百菇湯、現炒菇類及相關製品試吃,到農場的路上還可以摘六朵二十的玉蘭花
(→話說一下車就一堆人衝去摘玉蘭花,好像那是不用錢的一樣‧‧‧最後出停車場時導遊小姐問都沒人要說到底摘了多少及該付多少錢,最後由導遊小姐付兩百塊給管理員‧‧‧
再說菇類培養好了,每一團都有專人介紹菇類培養,只是‧‧‧有必要放佛經養菇嗎?再來去試吃時,有些別團的不分青紅皂白的,看到有一鍋湯再那就過來搶食,明明他們團的座位還在前面,不管導遊或是農場小姐怎麼呼喚,他們只顧著眼前的我們那裡的那鍋湯,分現炒菇類時也是用的‧‧‧有這麼餓嗎
總之,現場賣的新鮮菇類還算便宜,一包一百,還有弄熱就能吃的製品跟零食香菇酥等,大家真的是買很大呢!)
 
金陵山─五教聖山:(http://www.tchcc.gov.tw/wrt/wufung/d_5.htm ) 是個宗教園區,有一貫道、佛教跟道教,還有天主教跟基督教,建築物蠻壯觀的
(→因為很想睡覺,也因為對宗教廟宇參觀沒興趣,我就留在車上陪司機了,後來每個人回來手上都一瓶礦泉水【聽說是啥聖水之類的】,寶貝的跟什麼一樣,下山時經過天主教的建築物,也是蓋的蠻美的,門口還一個天使噴泉,只是‧‧‧算了,不予置評。)
 
晚餐─苗栗客家菜 (→回家前的最後一餐是在苗栗吃客家菜,好吃的菜也是一上來就被吃完了,菜包、掛包類可以打包的早早就被老人家們收好了,也因為馬上要回家了,菜尾也有人收。)
 
 
我想我可能要很久以後才有機會再參加這樣的歐巴桑遊覽團,雖然只是初次參與,但想建議有興趣的人,要注意幾點才能玩的更盡興一點!
  1. 導遊小姐很重要!→像我們這次的是我老媽她們先前有參加過,覺得這個小姐很好笑才特別推薦的,我也覺得能這麼放的開、穿著火辣有反應快的導遊小姐很難得!我最佩服她的是可以媲美張帝的編歌功力跟不介意用自己姓名開玩笑的大方!(ps~她姓簡,請用台語發音)


(我們唱作俱佳的導遊小姐~)

  1. 吃東西動作要快→不管是試吃還是正餐,千萬不要客氣‧‧‧一客氣只會發現你想吃的菜一下子就空了‧‧‧
  2. 本來就會停很多名產店。→這種行程不會貴的一個原因,就是導遊不是要賺你們的團費,最重要的是你們在每一站的消費,她們都可以抽成,但是要是遇到會強迫大家買東西的導遊就很掃興了。
  3. 不愛唱歌的最好另備娛樂(書、MP3等)。→這種行程一定會在車上唱歌,而我想"傲肖連郎" 除了要表現敬老尊賢外,可能也搶不到麥克風,為了避免魔音穿腦的危機,最好自己帶個好聽的音樂跟耳機比較安全。
  4. 要能自得其樂!→出來玩就是要放的開一點,若是不能融入歐巴桑們,就自己找樂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