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l with Bus- Greentortoise Adventure and Contiki!

通常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最麻煩的大概就是交通跟住宿了─尤其是當你要去一些國家公園的時候,除了自己租車帶露營用品外,你還有一個選擇─坐巴士!


優聖美地(Yosemite)
Travel with Bus- Greentortoise Adventure and Contiki!

通常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最麻煩的大概就是交通跟住宿了─尤其是當你要去一些國家公園的時候,除了自己租車帶露營用品外,你還有一個選擇─坐巴士!台灣好像還沒有類似的行程,因為基本上連去阿里山或玉山也都不需要花到一天以上的交通時間,但是對地大物博的美國及歐洲來說,很多行程開車都要一天以上,這時就會發現對背包客來說,有人幫你開車跟準備食物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而所需費用比較起來也是物超所值!行程從兩天兩夜到進一個月的行程都有。

我這次參加的是從舊金山出發往位於內華達州的優聖美地(Yosemite)的兩天三夜的行程,怎麼兩天三夜呢?我們是傍晚時集合,上巴士後發現裡面的的位置還蠻大的、還有臥鋪,隨車附加的是司機及廚師,而一車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只有我一個華人。第一個晚上就是彼此聊天認識,也有人自己帶了啤酒,在我昏睡前還聽到有人在彈吉他唱歌呢!我想,若是需要絕對安靜才能睡的人可能不太適合吧。當我醒來時(我應該也是第一個起床的^^)我們已經到了優聖美地了,等司機找到定點停好車後我們就去盥洗了;但是,請注意,在國家公園內的公廁請不要期待太高!絕對不是有沖水設備的,據說他們都是等到冬天快過完時才去清理(因為“所有”東西都結冰了‧‧‧^^”)。

當廚師說要準備早餐時還覺得很疑惑,等他打開儲藏室搬下一箱箱補給品時才恍然大悟,不過我們也不能只站在旁邊看,我們大家也幫忙著準備早餐、還有預備自己的午餐。第一天我們大多數人都選擇去走一個八哩的trial─會經過幾個瀑布(vernal fall還有幾個不記得名字)跟攀過幾個山頭(雖然我覺得我應該走不完),但是大家就背著背包帶著零食出發了。我們真的是近乎翻山越嶺,剛開始時還有看到很多其他遊客,但越走越山上時人就越少,中午我們在途上找到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吃午餐,休息過後就繼續往山上走,團中有兩個從紐約來的小女生就開始幫我拿東西‧‧‧可能是看我沒有背背包又拿了一堆東西吧‧‧(敗筆~沒有帶到小背包)。這樣邊走邊聊邊休息,我看到了我沒預期的美景,也走完了這個覺得走不完的行程。天阿!走完時真的覺得太神奇了!我從來沒在台灣走完任何爬山的行程呢。

晚上集合後我們到了一個露營地點晚餐及休息,他們起了營火後大家開始喝酒聊天,也有人先去洗澡(露營區有公用的澡堂),有人開始把車上的床墊搬出來,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當天晚上我們要露宿!呵呵~這真的是蠻特別的經驗,連帳篷都不需要,我們就窩在睡袋裡就可以了。伴著營火及歌聲─還有德國人唱ㄚ姆的歌呢,一覺到天亮。臨睡前聽著蟲鳴還有滿天的星光閃爍呢!

第二天早上帶著午餐,我們出發到優聖美地的觀光中心,這裡可以去的選擇就很多了,大家坐了觀光巴士後就依各自的喜好出發,也有人去玩汎舟或是再去走別的trial,當然你也可以選騎馬的行程。我坐著bus到有名的景點照相,還去了幾個瀑布─當然,要隨時穿著泳裝唷,這樣才能想下水就下水玩,雖然要到瀑布下的水潭也是要攀過一些大石頭,但是,一切都是非常的值得。今天我們集合的時間較早,接著要到下一個景點─Mariposa Grove of Giant Sequoias去看巨大杉木群。
當然,這也是一個要走路的行程。我們到時已經是下午了,一個比杉林溪還要大不知幾倍的森林,我們延著小徑走,看了很多可能要十幾個人圍起來才能繞一圈的巨木。晚上我們的巴士停在一個小鎮的公園旁邊,今天是豐富的離別晚餐。梳洗過後巴士司機跟廚師就說要帶我們去探險,帶著手電筒走進一個看起來老舊的小鎮,走進一間像古早西部時代的pub才知道,原來晚上是讓我們輕鬆喝酒的呢!最後一晚真的是酒足飯飽,大家散成一群的聊天、唱歌,其實背包旅行也有很輕鬆的時候的。晚上我們一樣睡在車上,一路睡回舊金山。

外記:在第一天的trial時我們還聽到一個驚險的遭遇,一個女孩子在過一個橋的時候不小心掉落溪中,由於上游是瀑布,她很快就被溪水捲走,當我們在山頂上時還不時看到直昇機盤旋在山谷間救援,但是卻不知道後來到底有沒有找到她‧‧‧
所以,如果是自己去玩的,一定要很注意自己的安全!

Reference website:
http://www.nps.gov/yose
http://www.greentortoise.com/
http://www.contik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