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的一些類似"哈利波特"的奇幻系列小說中,我最喜歡的是"巡者系列(日、夜、幽、終巡者)"及"墨水系列(墨水心、血、死)",因為"巡者系列"還沒看完,雖然很想跟大家分享,但還是先來分享我已經k完的"墨水系列"好了。
 
"墨水心"的部份先前有分享過了,電影台灣也演完了(可惜我沒看到 ),最後是把主要的壞人殺死了,書的作者進到書中,"莫"他們一家團圓的快樂結局,但是到了"墨水血"時又開始另一段冒險,"髒手指"不惜代價找到了另一個魔法朗讀者回到了書裡面,可是他的追隨者"法立德"為了要尋找他去拜託"美琪(莫的女兒)",結果把他們的仇家引來,後來所有的人都進到書中世界了!為了對抗主要壞人(他統治的書中的世界),他們展開了一連串的行動,也發現作者的文字及莫等人的朗讀對書中世界的影響力,但是"莫"卻變成作者為了帶給人民希望的義賊而被抓走了!為了救"莫"跟書中世界脫離壞人,"美琪"跟作者想了辦法要扭轉局面,卻因為"美琪"來不及朗讀完故事而功虧一簣,壞人居然因為把名字寫在一本空白的書上而能長生不死,後來在一場戰爭中"髒手指"為了救"法立德"而死亡,一群人陷入僵局。
 
在"墨水死"中一群人為了躲避"壞手指"的追趕而不斷遷移,"莫"變成了嗜戰的義賊,作者因為打擊而無法繼續寫作,"美琪"她們從另一個世界喚來同時可以寫作並朗讀的"奧菲流士",他卻變成助紂為虐的壞人,"美琪"媽媽因為懷孕了而為了想要回到原來平靜的世界而去找"奧菲流士",他為了要將"髒手指"從死亡世界帶回來以"莫"跟死神作為交換,但是死神交待了"莫"任務後就讓他跟"髒手指"復活了,"莫"一群人為了誘殺壞人而再次陷入戰爭,"莫"的老婆為了救"莫"而吃了變型的種子變成鳥(最後差點變不回來),(真的是一路緊張到大結局!)最後壞人死了,書中世界恢復平靜,"莫"一家人也決定就留在書中世界,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唯一缺點是"莫"的老婆跟小兒子會再晚上睡覺時變成鳥‧‧‧^^")
 
呼‧‧‧只能說真的是不到結局無法停止閱讀的一套書!情節非常緊湊又刺激,我看到一半會想~怎麼壞人還不死ㄚ?為什麼好人都一直遇到這些痛苦的事呢?不過還好結局是非常圓滿的,非常推薦喜歡哈利波特的讀者們也可以看看這套書。
 
不過,看完這套書後我有後遺症ㄝ‧‧‧ 我一直在想,如果可以進到我喜歡的書裡面的話,那我想進哪本書呢?嗯,"哈利波特"很不錯,但是要佛地魔死後再去,可是我沒有魔法可以跟哈利他們認識嗎 ?還是可以去"魔戒"呢?"海賊王"可以嗎?還是‧‧‧(繼續白日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