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不要!」倏地我睜開眼,不意外的發現自己是哭著醒來的,已經沒打算去算這是第幾次了,但是心裡知道我今天早上工作的心情可能不會太好,雖然不記得夢的內容,但是那些情緒卻還是不打算這麼快放過我。

「唉,又是雨天!」拉開窗簾一看感覺更糟,為什麼四月天總是讓人不暢快的濕冷呢?

盥洗過後我開始幫自己上薄妝,希望腮紅跟蜜粉可以幫我蓋掉睡眠不足的疲憊感,特意上了眼妝,這樣看來眼睛是有神多了,我對鏡子裡的自己笑了笑,完成最後的唇彩。

"很好!看起來又是充滿幹勁的OL了!今天也要加油!"我在心裡對自己說。

我叫周如月,這個名字是我母親取的,原因一是因為我在中秋節出生,二是她跟父親希望我能溫柔如月,不過第二是有點事與願違就是了(笑)。

在去年國貿系畢業後,我順利的找到了一間中小企業的秘書工作,很符合我不怕瑣碎跟雞婆的個性,也很幸運老闆是個好相處的媽媽型,總是說我就像她女兒一樣。

嗯,只能說我很幸運,到目前的人生都還算順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太會做夢了,從二十歲後幾乎是每天一夢到現在,居然還沒因此而睡眠不足。

有人說夢境是反應人的現實生活,不管中西方對於解夢這件事都有許多派系在爭論,也許對大部分的人都有幫助吧,但是對我而言卻沒有什麼功用,就算做了測驗、問了心理學醫生也是無解,腦科醫生在我照完腦波後也只說:「大腦活動沒有異常,不影響生活就好。」這樣的結論還真的是‧‧‧

從一開始的反覆思索夢境的意義到現在,我可以一起床馬上忘記夢的內容,我著實花了不少時間調適自己,不在刻意去記、去想、或是讓夢影響我一整天的心情,因為夢真的千奇百怪都有,不管是生老病死、上山下海、懸疑冒險等我都夢過,唯一還沒辦法克服的是不能在公司午睡,一睡下去可不得了,短短幾十分鐘也能夢到忘記起床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