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巡者系列四部曲:
《Night Watch 夜巡者》、《Day Watch 日巡者》、《Twilight Watch 幽巡者》、《The Last Watch 終巡者》

作者:盧基揚年科
編號:kk0194554
出版社: 圓神
叢書系列: 當代文學

************************************************************************
我進入了影子幽界,我看得見你,你看不見我……
在光明與黑暗之界,善與惡混沌未明…… 

************************************************************************

這系列套書雖然有四本,但是其實分開看或是跳著看(*)都是可以的,故事內容非常緊湊刺激,也略帶懸疑─總是要到最後一刻才會知道善跟惡的頭頭是在算計什麼‧‧‧個人非常推薦,如果你喜歡哈利波特的話,這套算是比較大人口味的可以參考一下。

第一本書"夜巡者"一開始就藉著主角安東來說出整個故事架構,除了一般人類之外,故事裡包含超凡人(超能力者)、吸血鬼(大多會變壞人)、狼人及變形人,世界分成善(夜巡隊)、中立制衡(審判官)、惡(日巡隊)三方,善惡兩方互相受到"大和約"(大戰後雙方簽署的和平條款)牽制,但是善惡對立之下界線漸漸模糊‧‧‧

除了科幻元素還加上了一些愛情情節,在"夜巡者"中安東愛上了會成為法力高強的女主角,也因為他的愛情,他的法力也在後續的"日巡者"跟"幽巡者"中一路歷經友情背叛、猜疑、鬥法及戰爭等而晉升許多,,到"終巡者"時他終於能和所愛的人結婚生女(應該是"幽巡者"中結的,但我還沒看到書 ><",女兒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超級超凡人~哈~真繞口),最後也漸漸揭祕超凡人的終極秘密‧‧‧‧每次的超困難任務都讓他化解了(不饋是主角)。

故事節構很不錯,人物跟名字很多(尤其是俄羅斯名字翻譯起來都很怪),但有趣的是,夜巡隊的安首領蓋瑟 (Gesar),典故來自西藏史詩中的伏妖英雄格薩爾王;日巡隊的老大薩武龍 (Zabulon),創 46:14,意為「充滿懷疑的」(有的翻西布倫)。

*跳著看實在是不得已的,因為在圖書館看到時不確定我會不會喜歡這套書,所以只先借了一本,誰知道,等我回去要借剩下的書時,居然"日巡者"跟"幽巡者"不見了!!(是哪個沒公德心的人ㄚ~~~),本來要去買二手書,又陰錯陽差沒買到(哭),後來圖書館又找到了"日巡者",所以,現在剩下"幽巡者"一直沒辦法"享用"(搥胸頓足)‧‧‧。

ps~因為是套好書,所以在還沒全部讀完就先推薦,希望我在電影出來前可以讀完最後一本,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