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對稱靈魂

奧黛麗‧尼芬格商周出版

這本書以一個奇特的方式開頭,最後,也以一個詭異的結局結尾...故事關乎兩對雙胞胎跟兩個秘密。第一個秘密讓兩個感情好到無法分離的姐妹相隔兩地直到其中之一因病去逝,讓第二對雙胞胎去到異地。第二個秘密使一個少女死去卻又成就一個生命,也關乎靈魂的存在。

當然,其中的與艾絲沛鬼魂對話的情節是有點太超乎現實,但是對年輕的愛人及雙胞胎姐妹來說卻能得到許多的答案,一直都被當成一體的雙胞胎,只要有其中之一不放手,兩個人就不會成為獨立的個體及分開的生活,透過與鬼魂對話,華倫婷娜得到了要用死亡來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真的是異想天開的傻女孩),但沒想到死後靈魂要再次成形到能自我控制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最後也只能真的變成靈魂去流浪。

而因為懷著與雙胞胎姐妹互換身份的秘密的艾蒂(原本為艾絲沛)一直無法真的與先生過的快樂,終於發現自己的先生始終知道這個秘密也始終愛著自己,雙胞胎女兒是自己妹妹為先生所生的,這樣互相猜忌過了二十幾年後,最後終於可以坦承而開始真的屬於兩個人的幸福生活。

詭異的是,附身在自己女兒華倫婷娜身上而復活的艾絲沛(實際上是艾蒂)只能以一個隱藏的人生開始生活,因為害死了華倫婷娜兒失去了愛人的心,卻懷了愛人的小孩,無法繼續這樣沉重生活的愛人最後只好選擇什麼都不說的離開...

如果當初她們做的決定不同的話結局一定是不一樣的,因為錯誤的決定跟隱瞞而使得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被影響,也許只有雙胞胎才能理解這樣的選擇及心情糾結吧。

金石堂簡介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740652746&Actid=wise&partner=):

當妳看著鏡中自己,等於看見了我。
但他愛的是鏡子前的妳,還是鏡中的我?

這是兩對雙胞胎的故事。

艾絲沛和艾蒂是生長於倫敦的雙生姊妹。二十年前,就在艾絲沛與傑克成婚前夕,未婚夫與艾蒂私奔,兩姊妹從此不相往來。艾蒂和傑克在美國重新開啟生活,生下可人的茱莉亞與華倫婷娜,過著看似幸福的日子。

而茱莉亞與華倫婷娜是罕見的對稱雙胞胎,她們心靈相通,同進同出,彷彿過著同一個人生。只是,當華倫婷娜愛上艾絲沛的年輕愛人,她渴望成為獨立的個體、她希冀擁有自己的人生,而不僅是雙胞胎的其中一人……

這是兩對雙胞胎的故事,她們明明是兩個人,卻總被認為是一體。
看著彼此,她們看見的究竟是對方?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