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像姊妹

丹尼爾凱斯 著/皇冠文化

 

丹尼爾凱斯 (Daniel Keyes)這個作者之前寫過許多受歡迎的小說,知名的像《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第5位莎莉》、《24個比利》、《比利戰爭》等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書籍,因為他心理學的背景讓他在描述這些多重人格及心理疾病時非常的生動,

 

只是這本鏡像姐妹不太一樣的地方是他同時描述了中東恐怖組織(或者應該說是激進宗教團體?)及間諜臥底的情節,當然,在女主角芮文的心理狀態及變化是他擅長的,只是加了恐怖組織及反恐行動時的內容敘述張力就沒這麼強了,整個細節連貫也讓人有種超乎現實的感覺,最後結局更是有點不可思議…不過,也許作者是以電影的手法來敘述,讓人讀時很有畫面。

 

雖然不知道實際狀況是如何,但作者對於恐怖組織的描寫也算清楚(只是個人還是覺得有點難以理解的是他們的想法及行為),伊斯蘭教女性組織慕艾格的規定、系統及運作方式,當第一代成員垂老後與第二代銜接的希臘男性革命組織17N,還有美國及希臘的情報組織,當他們同時追查逼迫這個人格分裂的芮文後,她隨著挾持者的情緒變化不僅只是大而已,我想也是導致她後來的行為(也許也可以說是發瘋失控)的原因…

 

金石堂簡介: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740650872&Actid=wise&partner=

1個秘密、2個人格、3個預言……
誰的關鍵治療能滲透她彌封的意識?她的亡命之旅將扭轉所有人的命運!

我從來沒有見過她,
但她卻始終陪著我。
她是我的妹妹,她是我的一部分,
也是我抵抗這個世界的方式……

這是芮文第六次被送進精神病院,她在肚皮上輕輕刻下第六道傷痕,藉此讓自己清楚記得此時此刻正在發生的事。病名為人格分裂和戲劇型加邊緣型人格異常,她希望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討厭獨處,害怕被拋棄。

他們都說她病了,但芮文卻跟她的另一個人格和平共處,那是她早夭的妹妹,卻在芮文體內發展成大膽粗魯的性格。每當芮文猶豫不決或心生膽怯時,妹妹的聲音、表情就會浮顯出來。她是芮文阻隔外在世界的武器,是芮文最親密的夥伴;她的存在更代表那段緊緊纏繞芮文的童年陰影,宛如鬼魅,卻是芮文心底最堅固的倚靠。

然而有些人關注的並非芮文被兩個人格所控制的雙重人生,而是被催眠封印在她意識底層的那首預言詩,那些隱晦的字句,掩藏著決定眾人命運的關鍵訊息!精神病院遭到襲擊,芮文被迫展開一場亡命之旅。各方勢力都想從芮文身上得知預言詩的內容,但無論狂暴的追索或溫柔的療癒,唯有繞過分裂人格的重重阻礙,追溯芮文心底最幽微的記憶,才能解除預言之詩所隱藏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