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直、友諒、友多聞 

 

最近一直覺得朋友的界限很難拿捏,主要是有些事發生時不知道該不該直說或是暗示/明示;有時候是知道講出來會傷感情,但是不講也是自己記在心裡…我想可能跟自己的個性也有關吧,所以可以視若無睹或是只關心不發表意見。 

雖然希望能有說話直接的朋友,但是卻不知道對方是否希望自己也是這樣的人,所以有時候很多話不會說,但是這樣真的是不好,明知道對方在做錯的事,卻沒有機會改正對方的想法或是作法…明知道對方狀況不好,卻不知該從何關心起…

 

有很多朋友認識時間很久了,交情也算不錯,可是當沒有人起頭談自己的內心話時,交談內容就都很表面跟一般…像是小孩呀、工作、房地產等有的沒的…也許心裡是真的很關心彼此的狀況,有時卻就是無法談內心話。 

古人有說了三種好朋友類型─可以說話直接的、彼此體諒的、還有可以分享知識的,如果可以真希望自己是三個條件都具備…如果可以也希望朋友間都可以說真心話跟體己話,需要時可以出借自己的肩膀給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