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500.JPG 

鳥取的出雲大社(這有詳細介紹http://www.zipangguide.net/sight/shimane/izumo_temple.html )是日本知名的幾個寺廟之一,最大的特色當然是掛在樑上的那個巨大稻草結「注連繩」,這麼大又重的繩結(資料說有1.5),應該是要起重機才能把它提起來吧。

 

DSCN4503.JPG

 一到就看到很多人在「注連繩」下面不知道在丟什麼,朋友告訴我說只要能把硬幣丟進繩結裡面願望就能成真(上面還真的卡了很多錢幣,我到後來才知道它是保祐結良緣的…),於是乎就看到我們一群人在那仰著頭,開心的往上丟錢,當我第一個把錢丟進去時大家是一陣歡呼,然後更熱烈的把自己的錢幣丟進去,雖然現在已經忘記當初許的願望,但還是記得大家一起開心的感覺。

 

 DSCN4518.JPG

日本特有的神社文化別有一番風味,看到寺廟中穿著傳統服飾走來走去好像就掉到另一個空間一樣。

 

 DSCN4568.JPG

鳥取大砂丘也是一個很棒的景點,周遭都是一片綠地的狀況下,歷經十萬年自然洗禮形成的,佔地廣擴的天然砂丘會讓人有置身在砂漠的錯覺。

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黃昏了,只見到許多零散像我們一樣的遊客,還有一群群的團體準備點營火迎接夜晚,若是能早點到說不定還能騎駱駝或是坐馬車好好遊覽一番呢!

山陰這個日本的地名說真的不是很有名,當初朋友說要帶我去一日遊時我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過了這麼多年,最近在看旅遊雜誌剛好看到在介紹鳥取的出雲大社及大砂丘,彷彿又回到那年在日本嚴熱的夏天,想念一同出遊的朋友,不知道大家是否過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