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雖然旅遊經驗很多,但真的搭便車的經驗是不算多…大概也才三、四次吧!(可能也要把被陌生人邀請一起去玩的事算進來…不過我通常都是事後才有知覺對方可能有別的意圖…這點是有點危險…)一般應該是乘客在路邊舉手找願意讓自己搭車的司機,但是我的都剛好相反…

 

比較特別的是幾年前在美國LA時的兩個經驗:

 

一個是在下大雨時好心停下來載我的老太太,她可能一開始也很猶豫吧,雖然是在社區裡面,但是雨真的是太大了,所以停下來問我要去哪裡,聽到我要去找教會時就載我去她女兒去的教會那裡,只能說是上帝安排的天使吧!因為LA公車不好等,去哪沒車都要走很久…

 

另一個是在我要去面試時好心指引方向的已經下班的公車司機,因為看我一身正式服裝跟皮鞋在他們社區“散步”,就知道我迷路了,很好心的說要載我去面試地點,且在外面等我面試完後載我去找朋友…(當然去找朋友的路上也是有點小擔心啦!)但是看他邊跟我聊天邊在高速公路從最外側切車到最內側就覺得很佩服,載我到朋友那還跟我們聊了一下天。

 

但是這兩個案例只能說…我是真的遇到好人!真的要在國外搭便車的話,女性朋友還是要考慮清楚,以免發生不可挽回的憾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