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南澳火車站圓環看到的一個小招牌,我們決定去尋找這間上帝親吻的咖啡圖貝塔─葛蕾扇咖啡,沒想到也因此有了意外的驚喜呢!

 

20111105 042.JPG

在好不容易找到葛蕾扇咖啡館時,我們重複走了兩次才敢走進去問是否是咖啡館...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是以貌取店的外地人呀!

雖然有咖啡廳的招牌跟廣告,但是看起來實在就是一般住家或是辦公場所,實在不敢確定是否有在營業 (sorry啦 ^^"),好在剛好社區發展理事長張先生在門口親切的招呼,我們才懷著忐忑的心(有這麼嚴重嗎 :P)走進店裡。

 

20111105 016.JPG

哇!裡外反差真的是很大,因為內部就是一般咖啡廳的裝潢,反倒讓我們驚訝了一下(不好意思,我們是大驚小怪的外地人)。

 

20111105 021.JPG

除了許多的原住民文化元素外,其他都跟一般咖啡廳無異,小小的店布置得讓人覺得很舒服,音樂也很好聽。

 

20111105 028.JPG  20111105 027.JPG

20111105 020.JPG

來到這當然要點一下招牌的咖啡啦!特別點了一個玫瑰口味的拿鐵,咖啡味很香,奶泡也打得很細緻,真的很好喝呢(重點是又非常便宜)!

 

20111105 024.JPG

其實我們還沒吃午餐,體貼的老闆娘就主動推薦了菜單上沒有的菜色,我們點了建議的熱狗跟巧克力馬芬:熱狗的麵包夾著好吃的德國香腸配上酸黃瓜醬─哇,好好吃!巧克力馬芬做為飯後甜點真的是有夠讚的(因為吃太快忘了照相^^"),個頭比一般馬芬還大,老闆娘還特別加熱過,巧克力成了爆漿(流口水)。再加上這樣吃下來還兩百塊有找,只能說─讚啦!

 

20111105 025.JPG

眼尖的朋友剛剛是否有發現沙發區上方有個最近很熱門的電影劇照呢!不用懷疑,莫那魯道本人就住在附近的金岳(聽說昨天才來吃早餐),他可是常來這喝咖啡喔!說不定下次你去就會遇到了呢!

 

20111105 026.JPG

跟老闆娘還有理事長聊開了後,才知道後面就是南澳社區發展協會及家扶中心的辦公室,有一些當地婦女的手工藝品,還有社區自己的製鞋廠呢!這一排排的樣品鞋可是拿了今年十大伴手禮的獎牌呢!除了目前在花博爭豔館有展覽外,明年就會以自有品牌上市了,這有原住民元素的鞋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呢。

  

20111105 046.JPG20111105 091.JPG

為了怕大家找不到(因為店家的標誌放得有點不夠明顯 ^^",右圖是我們在南澳火車站前看到的標示...),當然還是要來個地址囉!

葛蕾扇咖啡館─宜蘭縣南澳鄉南澳村中正路53號  

 

20111105 030.JPG20111105 041.JPG

巧的是,咖啡館對面就是個天主教聖約瑟教堂及宿舍的古蹟,感覺真的是很被祝福的咖啡館呢!如果將來教會宿舍有機會改為民宿,一定要去住看看。

 

20111105 050.JPG  

最後,來個南澳之旅建議圖,除了在武塔部落的"莎韻之鐘"之外,這附近還有朝陽漁港、朝陽國家步道、南澳原生植物園區、南澳農場...等等,有空來個鄉鎮深度悠閒之旅可是很有收穫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