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一定的年紀,周遭朋友結婚的越來越多,婚姻出狀況的也突然多起來‧‧‧(也可能是我之前都沒注意到吧)‧‧‧才剛跟同事討論完"結婚需要衝動"這件事,隔天教會週六的復活節大劇又剛好跟一對需要"(refresh恢復關係)"的夫妻朋友去看了,看完後真的是讓我感觸良多‧‧‧

先來說說這次的劇,在一場熱鬧的婚禮揭開序幕,以為男女主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因為不滿足於現況的女主角的離開,男主角落得一個人當奶爸又賺錢養家、又要被人恥笑老婆跑了的悲慘景況,但是他卻還是痴痴守著家等女主角回心轉意,等到有一天終於遇到了身心俱疲的女主角並且用他無悔並堅定的愛情把她喚回家。

這‧‧‧是我周遭好多人的翻版,只是男女主角的角色互換了。只是,能有這樣堅定意志的人有多少呢?到最後還是走向分手。

也許人都是健忘的,但怎麼會忘記一開始的相愛跟答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神聖誓言呢?
要下定決心邁向婚姻不是也要很大的勇氣嗎?
如果婚姻誓言沒有約束力的話,那何必要結婚呢?
就算只是為了小孩或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婚後不是也該緊守自己的本份嗎?
為什麼一定要讓婚姻成為愛情的墳墓?愛情難道不能在柴米油鹽的瑣碎中存在嗎?

反正我心裡OS一堆,婚姻不幸的人,在參加婚禮時一定更有感觸。結婚需要衝動跟勇氣,周遭的人不斷這樣跟我說,但是婚姻不是更需要耐心跟毅力去持續澆灌愛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