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茱兒知道母親的悲傷,自從父親離開了之後,家裡的氣氛就開始不好,即使母親強顏歡笑照顧他們三兄妹,但是總是在無意中流露出悲傷的表情‧‧‧

父親"消失"的時候茱兒才八歲,老大克利斯十三歲,老二艾美十一歲。她隱約記得那是一個晴朗的午後,他們剛從學校回來,正在吃點心時突然來了一通電話,是爸爸的同事兼好友狄伯伯打來的,一向溫柔的母親突然大叫:「你說不見了是什麼意思?!」之後淚流不止的母親才斷斷續續告訴他們事情的經過,父親在工作時突然不見了,狄伯伯怎麼找也找不到人。

這個安靜的晚上,她躺在床上回想起這些往事時想到,「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那時姐姐突然冒出的話。她突然也想到狄伯伯,那個老好人,不知道現在好不好,想著想著,眼前突然慢慢浮現了一個框框,它慢慢的變成了一個窗子大小。

一個像窗子的門嗎?!多奇怪呀,她是在做夢嗎?她邊心想邊像夢遊般用手指來描繪起這個輪廓,好像是打的開的感覺,她忍不住把一角撥開來看,裡面好像是另一個空間,咦?是狄伯伯家的客廳嗎?她一腳跨進去,會有什麼呢?這是一扇門吧!

「唉呀,這不是茱兒嗎?」親切的聲音正是來自狄伯伯。

「狄伯伯,真的是你家耶!」茱兒興奮的大叫,「我不是在作夢吧!」

「呵呵,當然不是,我想,是你也找到門了,親愛的茱兒。」

狄伯伯拉她坐下後,就把關於"門"及因為"門"消失的父親解釋給她聽,茱兒驚訝到嘴巴張的大大的,「只有我能打開門嗎?」茱兒忍不住問,

「妳的哥哥姐姐應該也都可以,這是你父親的天賦,但是不知道妳是不是第一個覺醒的‧‧‧唉,時候也該到了,你要先回去告訴他們,千萬要小心使用,因為抓走妳父親的壞人也會追著你們不放的。」

「那我也可以用"門"找到我的父親嗎?」茱兒問,

「如果你們可以打敗壞人的話,也許有機會,但是我們沒有人能知道這些奧祕,」突然老人臉色一變,「不好,我能感覺那個黑暗勢力要接近你們了,你趕快回去通知妳的兄姐。」

茱兒上前抱了抱老人,「謝謝你,你也要多保重。」

老人眼眶泛紅,緊緊的回抱了下茱兒,說,「快走吧!」

茱兒點點頭,忍住眼淚,回想剛剛使用"門"的感覺,哥跟姐在哪呢?找到了!就在她感覺到他們存在時,她眼前浮現了一個框,她等它變成門的樣子後把它打開,好像是家理的廚房呢,她心想。

這真是個方便的能力呢!她小時候一直想要小叮噹的任意門的,她邊跨過門邊想。當她一關上門,它就消失在空中了。

對於突然出現在廚房的妹妹,克利斯跟艾美並未表現出驚訝的樣子,但是聽她說完關於壞人與父親的事之後他們就變的比較激動,馬上想出發去找爸爸,他們討論完對策後決定要主動出擊,但是要從哪開始呢?狄伯伯要他們小心的那個壞人要怎麼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