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週日難得在家休息,也因為老媽有事出門了,我只好鼓起勇氣把冰箱打開來看有什麼可以吃的,感覺有很多東西已經放很久了,我們家才不過四張嘴,有必要買這麼多菜嗎?我忍不住心裡一堆OS ‧‧‧雖然明知道沒有用‧‧‧已經講過很多次了,但是我覺得很多媽媽都各自有"癖好"(下次要來寫個老媽們的癖好詳述)是別人無法改變的。
 
雖然中午最後還是沒煮冰箱裡的東西(實在是太麻煩了,最後蒸了地瓜,說到這,我家兩大袋地瓜有一袋已經都發芽了  ),到了下午老媽回來討論要吃什麼,我就開始把應該要先解決掉的葉菜類跟感覺放了好幾天的蛤蜊拿出來,但是冰箱裡的菜實在是多到一個不行,在移動位置時才發現,菜後面隱藏了許久的一些鍋子跟水果‧‧‧哇勒,鍋子裡東西都乾到看不出來是什麼了 ~"~  啥咪,還有乾掉的檸檬‧‧‧
 
深深的覺得我們家的冰箱像個深不可測的黑洞,除了堆放了多到不行的一堆菜(包含剩菜)跟水果,還有東西放進去後就會消失(因為我老媽整個忘記有這個東西在裡面),每次我看到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東西跟我老媽抱怨時,她總是說:「放冰箱不會壞。」哇勒,最好是都不會壞啦! 塞太滿的冰箱除了細菌問題、山崩疑慮(每次開冰箱門都要小心)、還有就是東西會放到忘記、過期的浪費。
 
由於冰箱跟廚房的主權都是在老媽手裡,其實我們還真的沒辦法跟她爭論什麼,只能少用它來個眼不見為淨,但是這個"黑洞"不是不會滿,只是每每清出了一些空間又馬上被補滿了,我想就算是台灣缺糧食一個月我們家的伙食還是會正常的‧‧‧因為除了冰箱內的生鮮食品,我們家還有很多的"乾糧" (包含罐頭、麵食、乾燥食品有的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