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那就是一個家的廚房跟冰箱只容的下一個女人,通常主權都是在各家的媽媽手上,且每個媽媽都有些癖好是別人無法改變的‧‧‧
 
先來說冰箱好了,每個台灣媽媽"喜愛"的儲存方式都不一樣,我家老媽是"放冰箱永遠不會壞"的最佳冰箱代言人,儲存方式偏好"天然"─怎麼存在怎麼儲存,所以就會發現冰箱裡很多鍋子跟盤子;但是最近聽到一個同事的婆婆是"塑膠袋"代言人,她偏好所以東西都放在塑膠袋中後放冰箱─但是袋口僅打個簡單的結了事→很容易火山爆發的感覺,覺得她應該買了很多南亞的股票。
 
剩菜的處理‧‧‧一般在處理前一餐的剩菜時,通常會換個盤子,但是最近聽到很多是不換盤子的,理由是那就不用洗這麼多盤子了→其實說的蠻有道理的,也省水;也有一些是"不能"有剩菜的媽媽,堅持不能有廚餘,一定要把剩菜吃完才行;也有些是越煮越多型,剩菜可能會跟某些剩菜合併或是再加入新料繼續煮,會讓人有剩菜永遠是剩菜的感覺‧‧‧(這是我家老媽常做的事)
 
煮菜份量‧‧‧這個我覺得很多媽媽都有一樣的情況,就是菜一定要煮大份量或是以鍋來計算才能煮,可能是為了省事或是菜一定要銷完,媽媽們會常常一道菜煮一鍋然後分很多餐吃(我覺得我家老媽是箇中好手!),所以常常會看到廚房有很多裝滿食物的大鍋子‧‧‧
 
重口味vs沒味道‧‧‧大多數四五十歲的媽媽應該都是重口味派的,好像油跟鹽是不用錢的一樣,不管怎麼跟她們耳提面命要提倡少油少鹽的健康生活都很難成功,因為她們聽過後頂多執行個一兩次就又故態復萌了;另一個極端是沒味道的媽媽,不知是不是廚藝不精的關係,東西煮出來就是沒味道也不美味,最可怕的是又堅持不能有剩菜‧‧‧
 
總之,每家的媽媽都各自有一套不容別人侵犯或改變的習慣,只是也希望她們能多少調整一下,現在健康才是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