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悲傷是巨大到無法用眼淚排出體外,那要多少的時間才能消化掉呢?如果能夠忘記傷痛,你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把記憶刪除掉的自己是否等於得到重生呢?
 
為了作品的完整,寫文章時的刪減是必要的,那為了我的生命完整,我是否也該把無法讓人接受的記憶刪除掉呢?但是那失去的不只是回憶而已,應該也包含了部份的自我,不是嗎?
 
當我向公司請了長假後,我打給Dr.跟他約時間,我其實不是很確定是否該把所有的記憶都追溯回來,如果當初我做了把記憶都刪除掉的這個決定,我一定是下了很大的決心的,應該是因為我自己覺得過去影響我太多,所以才毅然決然的讓自己藉著消去記憶而得到重生,但是我發現我所有的決定都是自己的,那我的先生呢?他在我生命中的角色到底是什麼呢?
 
我發現他不是很了解我─對於我的內心或是過去,就連我變了這麼多他也沒有發覺‧‧‧我在我的研究檔案中找到了片段,我自己說我不需要他很了解我,我只需要他無條件的愛我,可是現在的我卻覺得很矛盾,是不是因為我怕他知道我太多過去或是太了解我了之後就不愛我了呢?
 
這樣繞來繞去這個迷宮是找不到出口的,我想。所以癥結還是在於,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過去到底發生了什麼,感覺記憶消失前的我真的很不快樂,即使是只記得我十八年人生的現在,我也能感覺的到,好像被什麼大石頭給壓迫著的那個有完整記憶的我,是做了心理治療後還是決定以消失來做為遁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