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是‧‧‧我不知道我能怎麼幫妳‧‧‧」我瞄了一下她旁邊的黑衣人,一臉酷樣,他是誰呀?

「如月要怎麼幫我呢?」總經理轉頭問她身旁的黑衣人,看來她也不知道細節。

「周如月,」黑衣人聲音還蠻好聽的,清脆的聲音慢條斯理的說著,「妳一定很困惑,但是妳是我目前唯一能找到的"讀夢者"了,即使妳不明白自己的能力,但是妳還是個貨真價時的"讀夢者"。」

「"讀夢者"?那是什麼?」我怎麼覺得他說的不是中文呢!

「"讀夢者"是可以進到別人夢裡讀取夢境的人,即使妳本身不自覺,但是妳還是能透過"讀夢"的這個動作使作夢的人離開惡夢或是將白天在現實世界的壓力、挫折等負面情緒化解掉。」黑衣人用烏黑的眼睛看著我說。

「那你呢?你是什麼人?為什麼你也會在總經理的夢裡呢?」我想先搞清楚黑衣人的來歷,

「我嗎?」他冷笑了下,「我是專門讓人作惡夢的"夢魘"。」

這個自稱是夢魘的黑衣男看起來頂多三十初頭,但是,我比較好奇的是‧‧‧
「請問你是人嗎?還是鬼呢?」

「有意思,妳是我第一個看到個性這麼直接的讀夢者,」他笑著說,「我跟妳一樣是人,能力是沒辦法選擇的,我幫助很多人在惡夢當中將壓力跟恐懼的負面情緒釋放出來。」

「那我呢?」是人呀,那我就覺得稍微安心一點,是鬼的話就有點恐怖了。

「沒有人跟妳說過妳的能力嗎?」他看起來是蠻驚訝的,「妳的家人呢?」

「我家人都很正常啊!沒有人跟我說過我可以進到別人的夢裡的事。」我家人就應該知道嗎?

「嗯,這一般是家族遺傳的能力,尤其妳姓周,很可能是周公的直屬後代,」他審查我的眼神好像有點不屑耶,是我錯覺嗎?「不過妳也覺醒的太晚了吧!」

真的是讓人覺得生氣呀!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那我現在到底要怎麼幫總經理!」忍不住我的口氣就變的很衝。

「讀夢者的工作是幫助作夢的人在夢中看出他們自己的問題,有點像睡眠心理治療師,但是有些時候會遇到她這樣的人,走不出自己的夢境,妳就要幫她清醒過來了。」

「那為什麼你會在總經理的夢中呢?」

「因為她同時需要我幫她作惡夢來釋放壓力,快點,我們時間不多了!」他突然臉色一變,催促著說,「妳把手放在她頭上,心裡想著要幫助她。」

我照著做之後有偷瞄了下他,他也是把手放在總經理頭上,說實在話,他不說話的話還算不錯,咦,我的視線突然變的很模糊。

「OK了,周如月,我們下次見了。」他才說完,就不見了,我的畫面有點像是電視快壞掉的樣子‧‧‧
......................................................................................................................................................................................................................................................................................................


「這位小姐,這位小姐,請醒醒!」誰啊,怎麼一直搖我,我睜開眼睛,看到的是白色的一片,嗯,原來是我趴在病床上,我趕緊坐起來,才看到一直在叫我的護士小姐。

「不好意思,我好像跟著睡著了。」奇怪,我怎麼這麼好睡啊?

「沒有問題,這位太太的檢查報告已經出來了,一切都很正常,醫生說可能是貧血而已。」護士小姐溫柔的說。

「嗯,我怎麼在這裡?」總經理也醒了,她一臉困惑,「如月,我們為什麼在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