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不是一切,人還有責任。From 存在主義哲學家 法國卡謬。

 

 

她回想起兩人認識後的點點滴滴,最後還是對於他是何時及如何愛上自己的事無一絲線索。

 

 

他值得更好的人,一個能陪他一起飛的人。他對他妻子一直都只有責任,他並不愛她,他在婚姻中受了許多苦,他妻子完全不了解他。” S繼續說著,好像是要說服她,也像是將這件事合理化。他不知道我會跟你說這些,他會將這件事帶到墳墓裡也不會對你說半個字。

 

 

…………………………………………………………………………………

 

 

責任呀這句話還真的是好用

 

 

自從那天聽到這令人驚訝的消息後,我就沒在聽到S或是他的消息了,人一生真愛難得是誰說的呢?當「真愛」(如果能經的起考驗的話…)與責任相抵觸時,該如何選擇呢?

 

 

我還記得當初與D相遇的情形,那時喜歡他、跟他成為朋友是因為他愛家的好男人形象,當時還開玩笑說是他太早結婚了。只是當自己變成了破壞這個形象的原因時,我情何以堪呢?

 

 

看過了身邊這麼多人為了責任而結婚,為了責任而不離婚,為了責任可以忍氣吞聲,為了責任而不快樂當沒有辦法比較的時候,責任可以不會變成肩頭上的重擔,但是一有了比較,責任變成了脖子上的枷鎖、孫悟空頭上的緊菰咒

 

 

也許我的出現是個不可原諒錯誤……我讓他的生活有了比較,也許對我來說他僅只是朋友,但是對他來說我是一個夢想,對他的太太來說我可能是那個讓他老公變心的人,對他小孩來說我是那個破壞他幸福家庭的人

 

 

小美人魚的音樂響起是我的手機簡訊。

 

 

最近有沒有空吃個飯? From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