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 所以縱使失望﹐ 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From 張小嫻。

 

“為什麼我會答應跟D吃飯呢?應該會沒辦法消化吧!”A心想,”應該等我想清楚再約好了…也或許,我永遠想不清楚…”

 

“哈囉,真的很開心見到妳!最近好嗎?”迎面走來的D笑容滿面的對她說,”謝謝妳願意見我。”他坐下時握著雙手對我說。

 

我不僅開始覺得彆扭,“你已經知道S對我說的事了?”其實我不應該吃驚,畢竟他們兩人的交情這麼好…只是,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

 

 “對不起,我不知道他會對你說這件事,如果造成妳的困擾,我真的很抱歉…” 點完餐後D皺著眉一臉愧疚的說,”我真的很抱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愛上妳…我真的是不打算跟妳說這件事的,我並不想造成妳的困擾。”

 

看他這麼坦然我也覺得鬆了一口氣,”愛情是沒有對或錯的,只是,我真的沒有相同的感覺…謝謝你喜歡我。”真的,說愛太沉重了,我用了喜歡來取代。

 

“我們…還是朋友嗎?”他一臉擔心的問我,不同於C的不在乎,他讓我覺得很被重視…只是,他的身份真的讓我卻步,我得不斷提醒自己他已婚,以免自己不小心動了心。

 

“我們還是朋友,只是我無法對你的感情做出任何回應,希望你了解。”

 

他鬆了一大口氣,“還好妳還願意跟我當朋友…我一定不會造成妳的困擾,妳也不必在意我的感受,我只要能看著妳、跟妳做朋友我就很開心了…我也不能逃避我該負的責任。”

 

“嗯,我們還是朋友。”我心裡想,只要不要太常聯絡就好了,沒想到這件事可以這麼簡單就解決,出乎意料,但是,可以輕鬆的把飯吃完了。

 

……………………………………………………………………………………………………

 

他的朋友聽到他與A分手的事都覺得不可思議,畢竟可以感覺到他們兩人是相愛的,大家都不懂為什麼。不過懂的也分了兩派,一派是聽到他的理由後搖頭嘆息,說他也到了該定下來的年紀;一派是點頭表示理解,畢竟真的要定下來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有一個好友要他想清楚對定下來這麼排斥的原因,他想了半天想不出個所以然,但是半夜睡到一半突然驚醒,他想起小時候曾經半夜被父母親的爭吵聲吵醒,身為家中的獨子,他出生後就擁有父母專注的寵愛及所有注意力,只是沒想到五歲那時父親因為工作關係常上酒家,也因此出軌了…

 

你今天就給我說清楚,那女的跟你是什麼關係!他醒來後躲在門後聽到一向溫柔的母親歇斯底里的吼叫。

 

男人應酬難免要出入這些場所,妳就不要問這麼多。父親一開始還好聲好氣的勸說。

 

不要問!?人家都打電話來威脅我了,你叫我不要問!?你把我們母子放在哪裡?你是要外面的女人還是要我們?母親崩潰的講完後就大哭。

 

這件事我會解決的,我們是夫妻,不會變的。父親臉色難看,但是還是安慰母親。

 

他記得後來好一陣子家裡氣氛都不是很好,父親與外面女人藕斷絲連,鬧了好一陣子,母親使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方式還是無法使他下定決心,後來心灰意冷的母親帶著他回娘家住了好一陣子,對他的說法是外婆家有玩伴,生活比較適合小孩,只是他無意間聽到母親與阿姨們聊天時說 結婚有什麼好?早知道這樣我當初就不嫁了…我一定要跟他離婚。

 

後來因為父親生意上遇到了困難,他外面的女人才終於主動離去…父親花了一段時間振作及說服母親回家彌補婚姻的裂痕,但是這樣的陰影要抹去要花上比之前更大的努力,雖然他們在有小孩子互動都很正常,但是真的恢復到先前的關係花了好幾年…

 

也許,他是因此而對婚姻有恐懼吧?也許,他怕的不是婚姻,而是是自己會跟父親一樣而去傷害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