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的德國展,其實一路都還算順利,除了在展場因為沒客人來無聊到快發瘋外,我們附近幾個攤位也混的很熱絡,只是沒想到,真正的難關是在最後一天的回程‧‧‧

由於我們的行程是跟團,雖然是華航直飛法蘭克福,但回程當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是凌晨三點多要到火車站集合,旅行社四點要準時發車,這樣到八點多到機場時間才不會太趕。

我們住的民宿因為是沒有房東同住的,所以我們三點就起床準備並吃早餐,我們預約的計程車司機很準時的在三點三十九分按了門鈴,我應完門後,我們唯一的男士就急忙提了兩個大行李箱下樓,我們兩個女生把行李都搬出門外後,確認鑰匙還了(就放在房子裡就行了)、燈都關了、東西都帶了之後,就把門關上了,誰知道先下樓的男生說:「門打不開ㄝ!」

啥咪!?一樓的大門不是轉了就能開了嗎?可愛的計程車司機隔著玻璃門跟我們揮手,我們比手勢跟他說門打不開,他比了接電話跟按紐的動作,咦?是我們剛接電話後要按按鈕的意思嗎?那你可以去按一下其他戶的門鈴嗎?(我們是試著這樣比啦‧‧‧無奈這時的身體語言也不通了 > <")

怎麼辦呢?我們回到二樓試著看有哪裡可以出去,唯一的男生已經失去理智了,他看到有個透氣窗是可以爬的就準備要從二樓爬出去(我本來以為他是要爬回我們民宿去開門),我理智的同事趕緊阻止他做傻事,我心想,我昨晚睡前應該有好好禱告今天的行程順利吧‧‧‧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我突然想到可以按其他住戶的門鈴請他們幫我們開門好了!可是‧‧‧這個時間人家願意爬起來嗎(因為我們前兩天半夜也有聽到門鈴聲,但我跟我同事都沒起來看‧‧‧)?那‧‧‧該按門鈴嗎?我提出這個方法後就膠著住了,我們那個男生突然去按了門旁邊的燈,然後就跑下樓(事後我同事才跟我說,他問了說那是門鈴嗎?我同事以為他指的是門框那的按鈕,就跑去按了‧‧‧但是有點像惡作劇的小孩,按了就跑‧‧‧),不明所以的我研究了一下,決定去按那個門上有掛飾的門。

"叮咚叮咚"還在心想人家不願意起床怎麼辦呢?我同事已經在旁邊幫忙出聲「excuse me~ excuse me~」終於,一片寂靜中有腳步聲,燈也亮了,看到穿著睡衣的老太太來開門時,我們感動到快哭了呢!我們趕緊跟她說樓下門打不開要請她幫忙,雖然對方好像也不懂英文,但是看到我們的動作就趕緊拿了鑰匙讓我們開門,哈利路亞!終於門可以開了!

當我們東西都搬上車往車站出發後,我的手機響了,領隊說:「請問‧‧妳們是要去法蘭克福跟我們集合嗎?我們四點車就要開了ㄛ!」雖然心裡os很多,但還是跟她說我們快到了,還好我們離車站很近‧‧‧

東西放好坐上車時剛好是三點五十八分!天ㄚ,剛剛那十幾分鐘讓我們幾個人緊張死了,還以為真的回不了家了‧‧‧還好時間還來的及‧‧‧

所以~這次的經驗讓我學習到:門─不要急著鎖,飛機或是交通車的時間要記好(聽說這次有個客戶記錯飛機時間,多花了快一百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ps~希望大家出門時都能一切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