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屋 The Shack

 

 

威廉保羅楊 著/寂寞出版社

 

 

小屋這本書其實在去年就一直有人推薦,也三不五時的在逛書局時會翻閱一下,但是片段的看畢竟是不一樣的,這次終於有機會把整本書一口氣讀完了,看完後有深思、有反省、有感動、有了解、也還有許多的得著,只能說這本書是真的值得一看的,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都希望你能沒有預設立場的看完這本書。

 

 

其實我想這本書作者的生平應該就如同故事中主角一樣有爭議,對於成長過程中受到傷害的人能夠走過傷痛並且回復正常的人生…光這點就讓人覺得佩服了!若不是憑著上帝的力量,這真的是很難做的到的。

 

 

故事主角從小跟父親關係不好,這更讓他難接受上帝為我們在天上的父親的這個角色,尤其當他女兒發生不幸後變他更開始懷疑上帝, 雖然他是個基督徒,但是對於耶穌的救贖的真正意義卻是在與上帝相處的三天中才真的了解。這三天中有許多他與上帝間精彩的對話及對於上帝的愛的特別詮釋,當然,還有最後他終於能夠藉由饒恕自己的父親、饒恕殺害女兒的犯人而進一步饒恕自己並與上帝恢復關係…

 

 

看完這本書覺得它跟安娜在祈禱有異曲同工之妙,有時候真理並不是理智接受就能夠了解的,若不是從心底真的相信,很容易就變成型式上的宗教;也許看完這本書,你能對上帝的愛和救贖能有更多的了解及體會,即使你不是基督徒,也可以從饒恕別人及自己開始,從饒恕中學習人生的美麗以及…愛。

 

 

金石堂簡介: 

 

你是否願意深入記憶中最黑暗痛苦之處,尋找真正的愛與救贖?

●2008
年全美最暢銷小說!
亞馬遜網路書店逾3,000名讀者熱情推薦!
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榜冠軍50週!暢銷超過600萬本!
沒有歐普拉,只靠全民口碑相傳的實力大作!

麥肯帶著三個心愛的孩子在暑假結束前到山上露營,開心的假期正要結束,卻赫然發現小女兒蜜思失蹤了!經過警方地毯式的搜尋,最後只在一棟山間小屋發現了蜜思血跡斑斑的紅色洋裝……

事隔三年半,蜜思遇害的「巨慟」仍籠罩在麥肯心中。在一個郵差無法送信的暴風雪天,麥肯竟在自家門前的信箱中發現一封署名「老爹」的信,信中邀請他週末到「小屋」碰面。「老爹」是麥肯妻子小娜對上帝的暱稱,而「小屋」則是他回憶中的至痛。這是某人開的一場惡意玩笑、殺害蜜思兇手的邪惡計畫,還是上帝真的送來了一封邀請函?

困惑、痛苦與憤怒的麥肯,決定獨自踏上重返小屋的旅程。不料在那兒等著他的卻是……他在小屋到底遭遇了什麼事?這一切跟蜜思、「老爹」又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