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主 The Host

 

 

史蒂芬妮梅爾 著/木馬文化

 

 

哇!我只能說這本書真的比我想的精彩很多!作者是寫暮光之城而爆紅的家庭主婦史蒂芬妮,雖然看完吸血鬼系列電影覺得故事實在是太青少年、太夢幻了,但是宿主卻是大大的不同於吸血鬼系列。且,有別於其他外星人攻佔地球的戰爭流血劇情,宿主對於外星生物有了不同的定義…

 

 

愛好和平及共好的外星生物是為了讓地球更美好而來的,它們藉著附在死亡(也比較像是植物人的狀態)的人腦上而控制人的心智,藉著附在人類身上它們可以感受到人類的七情六慾及感官,當然,它們還是有自己的情緒及感受,只是透過寄宿在人類身上可以有不同的體驗,與其說它們是來佔領地球,不如說是來地球做生命體驗的!它們體驗完,沒意外的話(像宿主意外死亡之類的),就可以申請到不同星球體驗不同生物的生活,如果喜歡的話就可以繼續留下來,端看個人的選擇(其實這種外星生物的生活挺讓人羨慕的…)

 

 

簡介是說是三角戀的故事,但是應該是說這是一個四角戀(兩個人加一個人類心智跟一個外星人類)及友誼的故事,善良的女主角是外星人類,內容大多描述她如何憑著自己的愛好和平的個性獲得人類的友誼,並且在擁有第二女主角的心智下的矛盾與掙扎…相較之下,在恐懼中的人類反而是比較暴力及不智的(但畢竟他們對外星生物不甚了解,也難免啦!)

 

 

但是故事最後是外星人的犧牲及成全感動了所有人類朋友,並且得以在不同宿主上繼續生活下去並且得到自己的愛情!只能說真的是個圓滿的大結局呀!雖然倖存的純人類還是在躲藏中度日,但是因為有外星人類的幫忙下,生活跟之前比較是好了很多(像物資取得較容易等等…),同時也發現了還有其他倖存的人類而更有了盼望…只能說是一本浪漫的科幻小說,但也值得一讀。

 

 

金石堂簡介

我無法將自己與這個軀體的渴望切割開來。

這個軀體就是我,比我預期的還像是我。
究竟是我的渴望,還是它的渴望?
事到如今,再區分是誰還有意義嗎?

梅蘭妮拒絕就這樣消失。

外星生物入侵地球後,寄生在人類體內,控制人類心智,抹滅人類天性。寄生在梅蘭妮身上的入侵者,雖然深知要控制人類心智,可能會面臨到人類感情太過豐富、過往的記憶太過鮮明而難以駕馭,但仍舊毅然決然接受挑戰。

只是這個入侵者萬萬沒想到,梅蘭妮抗拒讓出她的心智。結果入侵者思緒裡滿是梅蘭妮所愛的人的身影,一個仍躲藏著、還未被外星生物入侵的男人。漸漸地,入侵者也愛上了這個未曾謀面的男人。由於因緣湊巧,她們心不甘情不願開始合作,一起找尋兩人共同所愛的人。

這是一個關於三角戀的故事,但主角只有兩人。這也是一個關於友誼與愛情、復活與倖存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