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流而下

約翰

 

這本書真的很值得被推薦。好的題材、嚴謹的劇情安排、鮮明的人物個性…是本你打開後就不想放下的書!

 

關於愛、選擇和原諒我們到底能做到多少呢?我想,這本書也給了我們一個參考。

 

從男主角的角度,我們看到了一個孩子面對母親在自己面前自殺會有的連鎖反應,一個被家人背叛時的困惑及憤怒,一個堅強的男人如何冒著危險找出真相及找回愛的心路歷程。

 

從男主角的父親那裡,我們從一個父親及丈夫的角度,看到一個男人的軟弱,一個丈夫的掙扎,一個當父親的為難…

 

跟著男主角抽絲剝繭,我們隨著曲折的劇情起伏,有時也跟著傷心,試問自己若遇到相同狀況,也不知自己會做出怎樣的決定及反應,只是,在最後父親的選擇我覺得真的是太令人傷心了…畢竟怎麼選都不能圓滿。

 

故事結局留了一個伏筆,到底男主角的選擇是什麼呢?我想每個讀者都會有自己的答案吧!

 

金石堂簡介: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730354469&Actid=wise&partner=

將深刻的人性探討與冷靜的推理完美結合,從來沒有一部小說,這樣觸動你的靈魂。

榮獲美國「愛倫坡獎」最高榮譽——年度最佳小說獎
英國最具影響力的「理察與茱蒂」讀書俱樂部推薦選書,首月銷售突破16萬冊
電影版權已售出,即將改編上映
入選亞馬遜網路書店推薦百大最佳好書、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
美國獨立書商協會年度重點選書
美國《圖書館期刊》、《太陽報》、英國《倫敦時報》年度好書推薦
入選日本『最想看推理小說!』、『週刊文春』、『INPOCKET』選書
【資深影評人、譯者】景翔 專文導讀

我,亞當.切斯。
形塑我為現在之我的一切,全都發生在那條河畔。
我在那裡失去了母親,在河岸上墜入情網。
我甚至記得被父親趕出家門的那一天,河的氣味。
那條河是我靈魂的一部分,而我以為我會永遠失去了它……

五年來,亞當.切斯從沒有忘記過那條河流。

當他再度回到羅旺郡、這個放逐他的家鄉時,一切彷彿未曾改變。

他河岸邊的家,如同緩慢流動的河水始終存在;攪動的泥土,也仍像年少打鬥時流下的血一樣殷紅;而河的氣味,讓他想起了當年被父親趕出家門的那天……

只是他不再相同了。

早在父親相信繼母指控他殺了人,在他拋下摯愛與好友、對家族農場的責任,以及這段早已灰白如槁的生命之後,亞當.切斯就成了個沒有回憶、只有憤怒與陰影的人。

原以為此次回鄉只是受老友之託,但亞當卻意外捲入了土地開發案的爭執,頑固的父親與農場成了郡上的最大阻礙。在接連幾樁攻擊案與兇殺案發生後,嫌疑犯的矛頭,開始指向曾經被當作兇手的亞當!

他從來不期望能得到原諒,因為,回頭本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親情與友情,信任和背叛,所有潛藏在水面之下的祕密,宛如泥紅色的河水,在亞當的生命裡不斷翻攪,將再度拉著他往最黑暗的地方沉落下去。而這一次,他是否能奮勇向前游去……

八歲那年,當母親在他眼前扣下扳機死去,那無止盡的黑暗與叛逆,便取代了原有的幸福日子。

他的父親說得沒錯──死亡和鮮血,都是讓一個男孩成長為男人必須具備的一部分。

透過約翰.哈特蘊含情感的筆觸,以及成熟的寫作技巧,《順流而下》不僅有挑逗讀者好奇心的懸疑氛圍,更吸引人的是故事中角色在面對挑戰與轉變時,那層次豐富的心境以及多重的情感張力。約翰.哈特以精采絕倫的文筆,探討背叛與原諒的議題,結構嚴謹又引人入勝,無怪乎廣獲《紐約時報》及日本《週刊文春》等媒體盛讚,更一舉掄獲愛倫坡獎年度最佳小說的最高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