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奔!

PMP考試心得

 

當電腦螢幕出現 “Congratulations!”時,我總算可以把數月來的緊張跟壓力,還有第一次失敗經驗的挫敗放下了。雖然在決定上課前Steven提醒我們要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考PMP這張證照,及考照的過程不會是輕鬆的,我們一起上課的同學也是下定決心抱著一定要一次考過的心態開始上課,但是在半工半讀下,每次都覺得有趕不完的進度跟記不完的上課內容,在第一次考前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下錯了決定

 

第一次的失敗真的就只是因為準備不足跟太輕敵了,但是這個代價真的是蠻昂貴的!當看到螢幕出現 “Fail”時心情真的很複雜,也很懷疑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要走上這條不歸路不過調整心態後決定還是要忘記背後的,努力面前的!就再試一次吧!既然沉沒成本都已經這麼高了,更應該早點把PMP拿到手,不要浪費了自己數月來的努力跟付出,拿到證照才對的起自己吧!當後來準備遇到瓶頸時我也不斷這樣來勉勵自己,要努力朝著面前的目標走。

 

因此,我又繼續踏上了不歸路記取上次考試失敗的經驗而非被它打敗,重新仔細的讀每個章節的ITTO,工具的定義一定要記熟、理解,才能夠活用;最好是能自己畫過一遍蜘蛛圖,弄清楚來龍去脈(INPUT&OUTPUT);利用做線上題庫時抓出自己的弱點並加強,有問題也能隨時問Steven。這次上場前終於覺得有把握了。

 

面對PMP考試,其實真的是長期抗戰,還沒決定要考的,真的奉勸要三思而行,不然準備到一半就會懷疑然後放棄;下定決心要考的,就忘記背後努力向前,朝著標竿直奔吧!

 

共勉之。


後記: 其實個人還真的不愛寫這種純勵志文章,剛好想到標題的那句經文很符合我的狀況跟心情就拿來用了
希望真的有人看到可以受到鼓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