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19

Survival of the fittest=適者生存

不管是不是草莓族或是小白,要在一個公司生存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心臟要強、頭腦清楚、心思細膩外,人際關係也不能太差,再怎樣不起眼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存活,這是個現代辦公室叢生時代,只有適者能生存!



Well…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適應力很好,但在公司呆久了,越來越覺得上帝常常會行奇妙的事,畢竟一開始它就符合我跟上帝禱告的內容,也許不是最適合我的,卻是我一開始想要的。當然,偶爾也是會想要換工作,但是卻又覺得目前的學習還沒告一段落或是時機不對,現在雖然不能說對工作內容得心應手,但是也能活的很好。畢竟…可能沒有別的公司能讓我像現在一樣的自由吧,因為直屬上司並不會管我們…哈!雖然每天都會發生一些神奇的“事件”,但是學會苦中作樂的我們已經不會太難過了。



話說回來,我就不得不佩服我一個大學同學。她居然能在人心險惡的壽險業待五年以上且做到主管級,為了能在公司裡繼續生存下去她改變了很多…當然,變的不是外表,對我而言她長相沒變過。但是從前那個沒心機的傻大姐已經不見了,為了高業績她付出了很多,為了在權力鬥爭下出頭,我想她應該也絞盡不少腦汁。



我想,我應該也變的跟剛畢業時的我不一樣了吧!但是當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還不會討厭…還好還好(揮汗)。每天都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更成熟,也許不像剛出社會時的單純快樂,但是我還不用為了生存去捅別人一刀或是踩別人的肩膀…(也希望以後都沒這個需要)…只要把自己保護好並問心無愧就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