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曲高和寡vs高處不勝寒


因為業助妹妹突然問了怎麼用“曲高和寡”來造句,因此造成大家熱烈討論,突然有人爆出 “我們專賣曲高和寡的產品!”話一出大家就爆笑不已,還拍手說這個造句造的真好!



因為接著要去展覽了,我們就順便又討論了一下產品要比照LV,不但要帶手套,還要用面呈的方式上貢給客人看才行!畢竟我們的產品可是號稱此業界的法拉利跟LV呢!



某人又說,我們的會場應該要分區才行!怎麼分呢?入門是賤民區,再來是平民區,有扣扣的才能進到貴族區(也就是VIP)!雖然還有一個月時間才要出差,但我們不用等到那時就差不多要起笑了…



“那怎麼用曲高和寡跟高處不勝寒來造句呢?”我們家妹妹又問,“我們在高處不勝寒的公司賣曲高和寡的產品!”馬上某人就造出句子來了呢!哈哈…真的是反應很快!

【曲高和寡】ㄑㄩˇ ㄍㄠ ㄏㄜˋ ㄍㄨㄚˇ
解釋 曲調艱深,而能與之唱和者很少。後比喻言行或作品卓越高妙,而賞識者很少。語本〈戰國˙楚˙宋玉˙答楚王問〉。這篇學術論文的見解精闢,只可惜曲高和寡,很少人能真正了解它的創意。 【高處不勝寒】原指高地之寒意令人無法承受。今多用以比喻有權勢或地位高的人,則知心朋友愈少而孤獨寂寥。宋˙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詞: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