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味大俠個人秀

話說一家沒有名字的滷味攤,看起來是一對夫妻經營,地點就在補習班門口,生意好到總是大排長龍,我暗地裡觀察了很多次(趁點餐後的等待時間),長的跟nono有點像的老闆簡直就是隱於市的大俠,雖然店面連招牌都沒有,但是還是藏不住他渾然的大俠風範呢…

大俠的事蹟該怎麼著墨呢…這真是有點傷腦筋,不過就從他的料理說起好了!

大俠的攤子只有一個煮鍋,一次可以煮兩個客人的餐點,也是站在砧板後大俠的舞台;大俠後面還有一個大鍋是放主鍋的湯頭跟洗菜切菜的地方,那是幕後老闆娘的地盤。菜色不能說很多,但是青菜類可沒少過,且就算是前陣子菜價飆漲也不見他們漲價。大俠切菜的樣子真的很可愛,秉持著帥氣的身體律動為原則(簡直像在跳舞般輕盈ㄚ),不管是切香菇、豬血還是豆干,他總是輕快的切完後就帥氣的將料拋擲進鍋裡…料好了再輕甩兩下裝碗,看你要加辣加湯加蔥都可以(他加醬的手勢就像是再比劍法一樣俐落)。

另外,他還會看你點的菜後再多少送你一點高麗菜配…他剛開始要試賣杏鮑菇時還直接切了一些小朵的給我試吃呢,那個別人家可能要賣十元二十元吧!但是…大俠就是這點很讓人欽佩,別人是買菜尬蔥,他是直接買菜尬菜!他的青菜菇類也都堅持要先水洗過再下鍋(不是我要說~有些人賣高麗菜或金針菇根本就是整顆直接切了就煮了,都沒洗說…)。大俠對於先來後到的順序也掌握的很好,先點完菜的就先煮,點好只要把料放他前面排隊就可以了,絕不會有後點菜的先煮這種事的。

如果等的夠久,你也會常聽到大俠的幽默話語…像昨天有兩個小姐點了很多菜,老闆就拿了個藍色籃子裝,就在她們說:「我們的料是在小藍裡吧!」老闆馬上接了:「小藍是工藤新一的女朋友ㄛ,我也有看漫畫。」…在旁的我就噗ㄔ笑了出來,心理os:大俠,你的幽默跟反應真不是蓋的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